close

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2023高雄sdgs環境保護課程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評比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2022臺南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

今天,爸爸買了一個大大的泥球。 我好奇的在這個泥球周圍轉了幾圈,這不就是一個普通的“泥蛋蛋”嗎?買來有什么用呢?我用手敲打敲打“泥蛋蛋”,發出悶悶的響聲。仔細一看還有很多裂紋呢,用手摸一摸,還熱乎乎的!這究竟是做什么用的呢?我跑去問爸爸:“爸爸,那個‘泥蛋蛋’買來要種花嗎?好奇怪啊!”爸爸聽了,忍不住哈哈大笑:“別著急,一會爸爸給你打開看看。” 到了開飯的時候了,爸爸把“泥蛋蛋”放在地上,拿起一把小錘子,咚咚的敲起來,不一會就把泥巴敲下來了。泥巴掉下來后,頓時,一股香氣撲鼻。可我看到的卻是一層錫紙,扒開錫紙,原來里面有一層荷葉啊!掀開荷葉,里面有一只焦嫩可口、熱氣騰騰的“叫花雞”啊! 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。哇!好美味啊!我也顧不得“淑女”形象了,用手抓起一塊肉就往嘴里塞。一眨眼的功夫,半只雞就被我“消滅”了。而此時的我,正打著一個又一個的飽嗝呢。 我腦子里突然冒出一個問題,為什么這個“泥蛋蛋”里的雞叫“叫花雞”呢?我查了一下資料,原來有個傳說。當年乾隆皇帝微服出巡江南,不小心流落荒野,有一個叫花子看他可憐,便把自己用泥巴裹起來烤熟的雞送給他吃,這雞叫花子們稱為“叫花雞”。乾隆困餓交加,自然覺得這雞異常好吃。吃完,就問這雞叫什么名字啊?叫花頭不好意思說這雞叫“叫花雞”,就胡吹這雞叫“富貴雞”。乾隆對這雞贊不絕口。 叫花子事后才知道這個流浪漢就是當今皇上,這“叫花雞”也因為皇上的金口一開成了“富貴雞”流行至今,也成了一道登上大雅之堂的名菜。 原來“叫花雞”還有這么奇特的傳說啊!既美味又有趣又長知識,我更喜歡吃“叫花雞”了!下次還要吃這個“泥蛋蛋”! >>>更多美文:開心

近一段時間內,閻王爺在陰朝地府的辦公大樓里總能聽到一些嘈雜聲,今天好像聲音更大了,他讓身邊的小鬼去看一看,看誰那么大的膽子,敢在地府的辦公大樓里大喊大鬧,問問他還想不想投胎啦。 小鬼一溜小跑出去了。時間不長,回來向閻王爺稟報:原來是維穩辦的辦事大廳里聚集著一群跳樓鬼,說因情況特殊,要提前投胎。維穩辦哪有這個權力,所以就邊解釋,邊應付。事兒越來越大,這才吵到閻王爺了。 聽完小鬼的解釋后,閻王爺將桌子一拍:“地府有地府的規矩,豈能胡來!” 隨后閻王爺命小鬼快去將維穩辦主任喊來,他要問個明白。時間不長,主任來了,說維穩辦里的這些跳樓鬼原本在人間都是官員,因一時想不開才跳樓的,可是來到陰間后,發現他們生前周圍的人,遲遲不來,想是后悔莫及了。可是鬼門關的老李頭,工作認真,只允許進,不允許出,所以他們成群結隊來到了維穩辦…… 主任的話兒還沒來得及說完,閻王爺就大罵道:“這伙壞鬼,在人間,為人不正,進了鬼門還惹事生非。給他們說,再鬧下去,永世不得投胎。” 主任很無耐,他也是這么說的,可是這些鬼們寧可永世不投胎,也要給個說法。實在不行,他們就要去玉皇大帝那里討個公道。 聽到這里,閻王爺的氣好像消了一半,他想了想,這事兒起因雖然與自己無關,但要是鬧到天庭,自己臉面上也不光彩。閻王爺緊鎖眉頭,一時想不出好主意來。 主任進身上前試探著對閻王爺說,你近日到天庭去一下,看能不能討個辦法來呢。 次日,閻王爺早早來到天庭,由于時間還早,大殿門口有幾位天官等候著。其中,就有玉帝的近臣太白金星,平時里,閻王爺和他的關系也不錯。閻王爺上前幾步,將太白金星拉到一邊,把心腑事兒低聲說了一遍。太白金星邊聽邊搖頭,最后勸阻閻王爺不要將此事奏知玉帝。閻王爺困惑地問其原因,老太白才慢慢地道出了原委。 在天庭,閻王爺管鬼,天王李靖管人。李靖為人耿直,辦事認真,人間很是太平,可是天庭的香火一直欠收,玉帝就是個事兒多次批評李靖。最近,也不知人間那個高人和李靖的三子哪吒好上了,天庭的煙火也豐足了。哪吒也常私收人間煙火,聽說還在人間修建了行宮,里面美女如云…… 聽到這里,閻王爺截問老太白一句:“孫大圣火眼金睛,難道他看不到嗎?” 老太白常唉一聲:“大圣雖是負責天官的廉政的,但他有個缺點,你又不是不知道,他愛喝酒呀,哪吒不知從哪里弄得一種名叫神仙醉的酒,天天找大圣喝……” 正在這時,從宮殿里跑出來一名傳令官,面對下面站的天官高喊道:“玉帝身體欠佳,有奏交折,無奏退朝……” 太白拉著閻王爺的手說:“你看見了沒,玉帝在后宮和娘娘正享受人間煙火呢,你的事兒,你自己看著辦法吧。” 閻王爺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地府,維穩辦主任在門口早已等候多時了。閻王爺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指著主任的鼻子說:“不管你想什么辦法,將你那兒的事擺平就可以了。” 主任哭喪著臉說:“王爺,我沒有好辦法,如果你這樣這樣去做,問題不就解決了?” 閻王爺聽完后,無耐地點了點頭。 不知什么時候,鬼門關的老李頭下崗了,而維穩辦主任卻提拔成了判官……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上午第四節課,我接到學生家長宇媽的電話,讓我轉告倆孩子:路況不好,大人趕不回去,中午放學去午托班吃飯。當時我在批改作業,想著放學時再說。 放學鈴一響,我到教室先總結了作業完成情況,然后又強調了安全事宜后就放學了。 當我走出校門時,猛然想起宇媽的囑托。可是,學生們早已沒了影兒。 我急忙去學校附近的午托班詢問,負責人說倆孩子本學期沒有來。我趕緊和宇媽進行電話聯系,得知他們家里也沒有電話,我明顯感覺到她話語中的焦灼和不安。我知道他們夫妻倆在縣里經營小服裝店,一時半會兒也趕不回來。于是,我當機立斷去宇家找他們。 宇家距離學校三四里地,由于路不熟,我一邊走一邊向路人打聽宇家所在小區的具體位置。前幾天剛下過大雪,路面積雪被車輪碾壓后,成了鏡面路,一不小心就會滑倒。 二十分鐘后我終于走到宇家樓下,門口沒人,我心里一驚,莫不是他們跑出去找大人了?我一敲門,門很快打開了,只見學生宇在看書,上三年級的弟弟在玩玩具,倆孩子一見我既驚喜又意外。 當我說明了來意,倆孩子有點不好意思。宇媽在電話里一再交代我送倆孩子去午托班吃飯,我看看時間不早了,就帶著他們去附近飯店吃了熱騰騰的燴面,順路又把他倆送到午托班。一切安排妥當,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…… 家長的期許,學生的感謝,讓我又一次想到《致教師》一書中,朱永新教授寫的:“努力做一個讓自己心安的人,真正用心,真正用力,對得起你面前的孩子們。有一天即使你離開孩子們,他們也仍舊能記得你。” >>>更多美文:情感短文

EER11VCE5CEVC

 


台北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推薦 2022台中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 公司治理3.0與永續發展藍圖2023板橋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 高雄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證照班 企業社會責任與GR

arrow
arrow

    e68guc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